记协年报一国凌驾两制 损言论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香港记者协会星期日公布2018 年言论自由报告,指北京近年强调的“港独言论威胁国家安全”,让言论自由空间收窄,新闻自由笼罩在阴影下。并提到近年中资资助新网媒,影响舆论,情况令人担忧。

年报以《风中之烛 — 国安法阴影中的新闻自由》为题,指近年北京官员多次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一国先于两制,这些论调有如市民的头上的一把刀,令言论空间收窄,影响新闻自由。

记协主席杨健兴:“在这样一个大的一国两制环境下,我们担心那条红线越画越红。底线越收越窄的话,整个言论空间萎缩的话,新闻自由无可避免会受到损害。””

报告并提及有中资媒体攻占新兴媒体,企图影响舆论。

记协主席杨健兴:“基本上可以有理由相信中央政府出钱在香港透过一些机构办一些网媒,而这些网媒我们见到对新闻的处理或倾向、立场都是清楚的。..最终受害可能是整个社会。”

报告并批评特首林郑月娥上台后,对引入资讯自由法和档案法无动于衷。记协要求政府尽快立法,提升新闻自由度,以确保传媒在采访时可取到足够资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