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规模的祭祀——祇园祭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日本的京都是一座仿照中国唐朝古都长安建成的城市,许多古代的传统祭祀活动历经千年的岁月承传至今。日本著名的三大祭祀之一的祇园祭正在京都上演。随我们的日本记者来看看祇园祭的盛况。

记者:八坂神社是京都祇园区域的地标,也是一年一度祇园祭活动的主要场所。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观光客,都会在这里体验到祇园文化源远流长的意境。

祇园祭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平安时代。公元869年,京都爆发了大规模的瘟疫,并蔓延至全国。为了消除疫病,人们在八坂神社举行了祇园御霊会,祈求神佛消灾解难,后来逐渐发展成为穿越千年时空的祇园祭,是京都夏季最动人的风景诗。

京都艺伎:“世界各地的游客为了观看这个活动来到京都,这是一个非常盛大的祭祀活动。”

祇园祭在一个月内有不同的活动。7月中旬的内容包括传统艺术表演、宵山祭等内容,可以欣赏到今样歌舞乐、一弦琴、琵琶、狂言、地方舞蹈的现场演出。

北海道游客:“有这么多穿和服浴衣的人,气氛又这么热闹,感到很愉快。”

中国游客:“穿上日本浴衣心情还不错,拍照也很好看。”

英格兰游客:“我来自英格兰,很喜欢这个活,让人感到愉快。我想看更多的内容,将在这里待一个星期。”

法国游客:“人非常多,虽然很拥挤,但感觉很好,而且神社很美。”

预计今年有超过10万人来观看祇园祭,是日本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祭祀活动。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京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