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道破美欧和解内幕:欧盟一直想和我们对付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8日讯】美国和欧盟日前达成贸易协议,致力于建立美欧自由贸易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事后透露,欧盟承诺将帮助川普总统一起对付中共。美国商务部长更明言,欧盟曾多次表示希望和美国一起应对北京。

7月26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谈到了中美贸易战。他表示,欧盟多次公开表示希望能够和美国一起强硬地对付中共。

他还说,不管美国和中共之间现在发生了什么,都是积极的一步,有利于建立一个同欧盟公平竞争的环境。

当天,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白宫共同宣布,美欧达成贸易和解协议,宣布致力于实现美欧零关税自由贸易,并商定将推出更多针对中共的措施。

当日晚些时候,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向福克斯记者直言不讳地说,美国和欧盟将结成同盟,共同对付打破世界贸易体系的中共。容克主席前一日明确地向美方承诺,将帮助川普总统解决中共问题。

容克在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应该针对中共的强制转让技术、政府补贴和产能过剩采取措施。美欧此次的和解协议中包括,双方将密切合作改革世界贸易组织(简称:WTO),以解决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上述问题是此次整改的主要内容。

罗斯当日还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中国(中共)采取任何正式的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偷窃知识产权和技术)。但是中国(中共)反复发表的那些声明,他们在银行系统上做的事情,巩固资本,提升流动性。很明显,他们感受到了总统的关税的压力。同样明显的是,他们在实施自己的报复性关税上面临一些困难。”

共同社26日报导,美国的汽车关税上调意向,已确定将欧洲排除在外,使得美国可以将贸易战火力更加集中地对准中共。

川普政府今年3月启动钢铝关税,征税对象不只是针对中共,还包括欧盟、加拿大等美国盟友,这造成美、欧贸易关系一度紧张。川普当时对欧盟发动贸易攻势的目的,一个是解决美、欧之间存在的贸易不公,一个是希望欧盟和美国一起对付不遵守国际规则的中共。

如今美欧达成和解,美欧自由贸易区何时实现还要看后续谈判磋商而定,但美欧共同应对中共的立场已经统一,后续将展开具体合作。

此前中共一直积极地拉拢欧盟,但欧盟一再拒绝中共“联欧抗美”的要求,公开表态美国是欧盟的重要盟友。

就在几天前,欧盟官方公报称,正代表28个欧盟成员国进行调查的欧盟执委会决定,对来自中国的所有电动单车征收27.5%到83.6%的关税。这被认为在展示战队美国的态度取向。

路透社称,欧盟已经针对中国出口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太阳能电池板到钢铁,现在对电单车加征高额关税是最新的一项措施。

中共多年来的经济迅速成长,得益于WTO框架下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共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获取各种贸易优惠和各国的技术支援,并在其中采取各种不公平贸易行为,试图“弯道超车”。中共盗取技术产权、设置贸易壁垒、封闭垄断国内市场、非法政府补贴和对外倾销,一直是美欧谴责的对象。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