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最长月全食 全球争观“血月”奇景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周五晚上和周六凌晨,本世纪最长的月全食降临亚洲、欧洲、非洲和南美洲的广大地区。各地的人们争相观看这一奇景。

本次月全食持续1小时42分钟57秒,是21世纪最长的月全食。在希腊雅典,满月从波塞冬神庙旁冉冉升起,直到格林威治时间20点22分,月全食开始。

月食过程中,月亮呈现暗红色,因此又称为“血月”。

血月”从雅典娜神像侧面升起,构成难得一见的独特景观。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人们聚集在沙滩上。不仅看到月全食,还有“火星冲日”的天文景观。

天文爱好者 Eugenio Reis:“火星位于地球的近点,在天上离我们很近。月亮光也会很强。这是非常美丽的景观,人们会看到月食和异常明亮的火星。”

“血月”降临时,正好有飞机跨过天空,留下难得的画面。

在澳大利亚,有熬夜观看月食的天文爱好者,觉得不虚此行。

天文爱好者 Will Shepperd:“我觉得月亮的颜色有一种从未见过的超现实感,而月亮在红色中快速消失,很超现实。非常棒的体验。”

不过,观看月食还需要好天气。在印度著名的查米纳塔门,虽然看到了月全食,但不时飘过的云层却多少给人们带来一丝遗憾。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