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4日 华山栈道跳崖男遗体被寻获(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9日讯】中国风景名胜区华山栈道日前发生一起跳崖事件,经搜救人员连续4日搜寻,跳崖男子的遗体在27日被寻获。目前警方正在确认该轻生男子的身份,以通知其家属处理后事。

7月24日下午15:55分左右,大陆网路上传出一段惊悚视频:一名身穿灰白色衣服,头戴帽子的年轻男子,在攀爬至华山长空栈道中间位置时,突然自行解开安全绳索,然后面向悬崖,张开双臂,纵身跳下悬崖,旁边数名游客目睹这一突发事件,震惊得目瞪口呆。

跳崖事件发生后,华山景区立即组织人员搜寻,经过连日搜索,搜救人员在27日找到该男子遗体。

据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对陆媒记者表示,“事发地域多为山大沟深的悬崖峭壁,许多地方不仅是游客,甚至连一般工作人员也难以到达。”

西岳华山素以奇险峻秀著称,其中长空栈道、鹞子翻身、千尺幢、百尺峡等景点最为险峻。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木板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客通过时需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

据悉,长空栈道距山谷间的垂直距离约2000米左右,人员搜救难度很大。






工作人员称,尽管景区的搜救人员具备专业的搜救技能,但复杂的地势与夜间无法进行搜救的因素,使得搜救队每天能救援的时间非常有限,前后花了4天的时间,才寻获轻生男子的遗体。

工作人员表示,搜救行动已经在27日下午结束,警方正在调查这名轻生男子的身份,希望尽早联系死者家属,为死者处理好后事。

新唐人关心提示︰自杀不能解决问题,勇敢求救并非弱者,请珍惜生命,珍惜美好生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