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最大空军演习 印度首参加 中共缺席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周五,在亚太地区规模数一数二的多国联合空军演习,在澳大利亚揭幕,共有16国空军参加。印度空军今年首度出席,受到关注。

这项名为“漆黑行动”的联合空军演习由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的演习,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4000名士兵,和140架军机参加。

演习照惯例在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举行,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开阔的空域之一。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准将 麦克·基特:“参加‘漆黑行动’的军机数量(众多),非常广阔的空域,对最大限度演习的联合实战行动是必不可少的。”

联合军演包括夜间飞行、空中加油等练习项目。澳洲皇家空军在声明中说,军演展现了各国对区域安全的重视,促进整个亚太地区的紧密联系。

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和多个东南亚国家都参加了这次演习。印度今年是第一次派空军参加,受到外界关注。

对比中共的缺席,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显示美国的“印太地区战略”取得进展。

“漆黑行动”将进行三周,到8月18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