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019区选逾百重划 区议员批政治考量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香港选管会日前公布2019年区议会选举划界建议,除了新增21个选区,有128个选区重新划界。此举引起不同阵营人士的批评,有区议员指“魔鬼在细节”中,当局政治针对民主派选区。

新一届区选将在2019年举行。对选管会刚公布的选区重划建议。葵青区议员黄润达星期四在一电台节目批评“魔鬼在细节”,是政治性针对民主派。

葵青区议员黄润达:“一拆二、一拆三或一拆四,看出其实讲人口特征,有些区没有什么转变,(选管会)它令其转变,可能是针对我们民主派的选区,令选情有所影响。某些民主派区议员,很重心的工作及很重要的票仓,因为今次变动也被划走。”

今次128个选区重划,有建制派背景的区议员也不满选区被碎片化。

嘉湖北选区议员李月民:“最重要你改动之后,社区的完整性被碎片化,令居民受到很大影响,但是有此需要性吗,我看是没有。但选管会今次是莫名其妙重划,很多居民质疑背后的政治目的。”

香港区议会选举一直被视为立法会选举的前哨战,在中共一直幕后操控下,一直是由建制派占上风,2015年区选是雨伞运动后的首次选举,民主派取得空前的胜利,获得105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