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盟与美国携手对抗贸易不公平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白宫进行会谈后宣布,美欧关系进入“新阶段”。双方达成共同协议,承诺将会削减关税壁垒,欧盟将协助美国对抗中方破坏市场的作为。

美国与欧盟达成共识,同意放下对欧洲的敌意关税,共同合作对付中共的市场滥用行为。

7月25号,美国总统川普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白宫进行会谈后宣布,美欧关系进入“新阶段”。

随后欧盟发布的新闻稿称,欧美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贸关系,双方希望进一步强化这种关系,使得所有美国和欧洲公民受益。欧美同意朝建立“零关税”制度方面努力,以消除关税壁垒。

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协议结果是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尤其是美国和欧盟这两大经济体能够达成一个共识,朝向一个更自由更平等的贸易体系来走的话,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突破,很好的消息。但是对中国来讲,也是提出一个很好的警惕。中国前一阵子想要尝试联合欧盟来对抗美国,这个东西已经是不可能了。因为现在整个情况我看刚好是一个倒转的情况。”

此前中共一方面抨击美国把国家利益凌驾在全球利益之上,另一方面又施压欧盟一起联合对抗美国,不过遭欧盟拒绝。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它认为它可以跟欧洲联合对付美国,因为它和欧洲也许在贸易问题上,有共同对抗美国的共同利益基础,但是它没有看到,在价值体系上,在人道问题上,它和欧洲这些国家之间的巨大不同,这也就是它不可能跟欧盟真正建立起同盟的关系。因为欧盟不信任它。”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采访表示,“美国和欧盟将结盟对抗中国,因为中国实质上破坏了世界贸易体系。”

据了解,中共多年来利用WTO框架下的多边贸易体系,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获取各种贸易优惠和各国的技术支援,并在其中采取各种不公平贸易行为,促成了中共的经济迅速发展。

美欧联合声明这次还提出将启动一个“执行工作组”,共同合作改革世界贸易组织(WTO),解决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让、工业补贴和产能过剩等。

俞伟雄:“我觉得这个东西虽然都没有讲清楚,但基本上就是在指中国。之前大家都在担心,就是川普政府跟全球所有主要国家想要打贸易战,现在看来看去,美国也跟加拿大、墨西哥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修正案,听说这进行的蛮顺利的。所以我预期,最后美国跟加拿大、墨西哥也会达成一个共识,把这个贸易战给避免掉,基本上昨天欧盟的贸易战也避免掉了,我觉得将来跟日本也会一样。那剩下最后就是美国跟中国。”

美中贸易战,中共一开始打出“朝鲜牌”牵制美国,又试图“联欧抗美”,主动把中美贸易冲突“政治化”。

蓝述:“因为中共和北朝鲜它们是真正的完全是利益层面的结盟,那么在巨大的利益差别情况下,它们之间的同盟就有可能分裂。川普总统上任之后,他恰恰是看到这一点,平壤和北京同时受到来自于美国的巨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之下,北京和平壤之间的这种纯利益的结盟,出现了裂缝。”

俞伟雄:“我觉得中国如果有智慧、有理智的话,不需要跟美国打,因为没有办法打。大家都知道谁对谁错,就是在这个贸易措施上面,我觉得中国应该顺水推舟,把这个东西当成一个改变,改革整个中国经济体制产业结构的一个助力。”

川普在会见容克期间,在推特批评中共关税针对美国农民是“恶毒的做法”,并称,“我们以前(对中共)很友善,现在不会了!”

外界预测,白宫这一系列动作,显示后续将对中共采取更严厉的贸易措施。

采访/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