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势暴增3倍 2名消防员殉职 逾9万人将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8日讯】连日来,美国北加州卡尔火灾(Carr Fire)的火势持续暴增,从周一至周四大火已先后摧毁了沙斯塔、凯西克、沙加缅度,并已延烧到有近10万人口的雷丁市。加州森林及防火局的消防人员倾巢出动至火灾各处进行救援,大规模居民疏散行动正在进行中。已知有2名消防员殉职。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导,加州森林防火局发言人斯科特•麦克林(Scott McLean)日前告诉媒体,从周一至周四晚,火势增加了3倍,目前正以每小时96.5公里的速度延烧到了雷丁市。这个城市的人口多达9万2000人。防火局派遣的消防人员目前的救援行动将以“疏散居民”为主,灭火为辅,重点是协助受灾户大规模撤离。

此前,大火已经摧毁了沙斯塔、凯西克和沙加缅度,被烧毁的房屋不计其数,至少有1名推土机工人和2名消防员被发现不幸罹难。还有1名KCRC-TV的记者在进行现场报导时窒息昏倒,被救灾的消防员发现而得救。

麦克林表示,这场大火对加州森林防火局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战斗”,现在不仅消防人员在全力疏散受灾民众,卫生所的人员也到各个受灾户协助居民撤离。大部分因火灾受伤的人,在急诊室接受紧急救治后会立即撤离。

美国社群媒体上网友发布的消息显示,雷丁市大批民众正试图开车逃离险境,造成该市连外道路水泄不通,形成了长达数十公里的交通堵塞。雷丁市府官网上发布的公告显示,当地多处已断电。为安全起见,电力公司已切断北区电力供应。



2018年7月27日,加利福尼亚州的
卡尔火灾已延烧至拥有9万2千人口的雷丁市。图为一名消防员在火灾救援现场。(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7日,加利福尼亚州雷丁市的卡尔火灾中,一所房子被烧毁。(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美国北加州卡尔火灾的火势持续暴增,至7月27日已知有3名消防员殉职。图为一名消防员在加利福尼亚州雷丁市的火灾救援现场。(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