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生男孩见证前世来生 阴阳界奇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唐朝时安禄山叛乱,李源因而遭逢巨难,他的父亲李憕(注)和兄弟多人遇难被杀。这样的家庭变故,使他心如死灰,他到了洛城北边的惠林寺住下,发誓不求功名利禄,不结婚,也不雇用奴仆。(《新唐书·卷一百九十一·列传第一百一十六》:憕十余子,江、涵、沨、瀛等同遇害,唯源、彭脱。)

一年晚春里的一天,他独自待在树荫下,一个手拿弹弓的少年迎面跑来。这少年长得风流俊秀,吸引住李源的目光。交谈之下,少年说自己姓武,排行第十三,性情随和,不显露张狂。问起他住在什么地方?少年却给了个怪怪的答案,说自己或南、或北、或东、或西,没有固定的住处。

李源有个叔叔任福建观察使。这一年李源准备去探望叔叔,武十三郎也说有事要往东去,和李源同乘一条船。到了宋谷熟桥,上了岸。却听见武十三郎话别:“我要和你分手了。”遽然话别分道扬镳,让李源颇感意外,有点不舍。

问他怎回事?武十三郎说出了自己原形:“我本是阴世间的人,已经管理阴间军队一百多年了,所以修炼凝结成人形。今晚,将托生到张家转生为男孩,十五岁将考中明经科,以后当县令一直到死。”接着又说了李源的前程:“你的福分也不大,到八十岁的时候,朝廷将聘任你当谏议大夫,再过两年死去。我七年以后,还会与你相见。”说完,已到达村庄,两人握手分别。

随后,那张家媳妇果然生下一个男孩 。

此后,李源经年在闽南访亲游玩。七年后,李源返程时,想起武十三郎的事,就找到那个村庄。

李源看到一个小孩的体形相貌很像武十三郎,便叫道:“武十三郎!武十三郎还认识我吗?”

那个小孩回答说:“李七身体还好吗?”

后来唐宪宗阅读本朝的历史,感叹死节忠臣李憕和卢奕的功绩和遭难。正好有人推荐李憕之子李源,便任命李源为谏议大夫。那时李源已经八十岁了。

李源上任后第三年卧病死在惠林寺。武十三郎托生的那个张家男子已经明经出身,当上县令,当时是宣州广德县令。

资料来源:《独异志》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