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联邦不同调 川普拟废加州排放标准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川普政府正酝酿修改奥巴马时期制定的汽车废气排放标准,同时建议收回加州自行制定标准的权利。来看报导。

《洛杉矶时报》引述消息称,川普政府将于本周公布一项草案,计划停止未来10年中逐步推高汽车排放标准。这一标准由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制定,预计到2025年达成每加仑燃油行驶50英里的目标。同时,联邦环保署将建议剥夺加州根据《清洁空气法》而自行制定的汽车废气排放标准的权利。

目前,加州是全美唯一制定本周汽车排放标准的州,强制汽车制造商在加州销售更多的清洁能源汽车。现行法律规定,到2025年,在加州所销售的新车中,安装零排放动力系统的车型比例必须达到15%,到2030年这一比例需达到30%。

汽车厂商认为,加州的规定与全美燃油效率统一标准相违背,加重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和抬高了汽车牌照费。目前,加州的新车年销售量为200万辆,仅有5%为电动车,其中还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川普去年6月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他认为美国此前的减排目标,限制汽车产业发展,更影响到煤炭和石油等传统产业,对正常经济活动和就业造成负面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