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精神病?京警称美使馆爆炸嫌犯有人格障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周三,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门外发生爆炸事件,嫌疑人被当场抓捕。当晚,北京警方发布通告称,嫌犯患有偏执人格障碍。前不久,一名董姓女子刚刚因为公开向习近平的肖像泼墨,被警方宣布为精神病患者并被强制送入精神病医院,外界怀疑“精神病”已成为中共给敏感事件“脱敏”的一种手段。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就美驻华大使馆爆炸案发布通报称,据警方调查,26日下午在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发生的爆燃事件嫌疑人,是26岁的男子姜某某,该嫌犯系内蒙古通辽人。姜某某7月26日13时许在案发地点点燃了一疑似爆竹的装置,导致发生爆燃。除该男子本身受伤外,事件没有造成其他人员受伤,目前男子已被控制并送医治疗。

通报称,警方已在现场提取到打火机、爆竹碎屑和3根残存的爆竹(每根直径3.5厘米,长19.5厘米)等物品,经鉴定,未发现其他添加物。

北京警方的通报还特别提及,据嫌犯姜某某的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姜某某经常出现幻听幻觉,曾去医院住院治疗并接受心理辅导,后一直无法正常工作。而警方调取的医院诊疗记录显示,姜某某被诊断为偏执型人格障碍

据公开的资讯,北京时间26日下午约13:00,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东南角的公众地方突然发生爆炸事件,当时有众多中国人正排队等候进入大使馆签证,多名目击者迅速上传视频和图文。从网络上已曝光的图片和视频片段来看,这次爆炸的规模不大,现场有灰色烟雾升起,事后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北京警方有关这次爆炸案嫌犯系精神病患者的说法,遭到一些中国网民的质疑。有网友发帖称:“过去发生了什么影响政府形象的案件,动辄就是‘零时工’干的。现在发生了什么让政府觉得丢脸的事,动辄就是‘精神病’了。看来当局给敏感事件‘脱敏’的手段已经大幅度升级了。”

网友【国境之南 】则在相关报导下留言讥讽道:“泼墨的是精神病,扔炸弹的也是精神病,你天朝要建多少精神病院才够用啊?肯定比当年纳粹集中营要多得多吧”。

网友【无论是非】也调侃道:“多大的事都精神病概括了。”

此前不久,中国湖南籍女子董瑶琼在上海海航公司大楼前对宣传栏上的习近平肖像泼墨后,被警方秘密抓捕并秘审多日。其后,有知情人士向《美国之音》透露,董瑶琼“被失踪”多日后,被上海政府方面专家鉴定患有精神病。董瑶琼7月16日被上海警方送回老家湖南省攸县后,随即被送入了湖南省株洲市第三医院,这是一所以治疗精神病为主的综合性医院。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本月23日也向香港《苹果日报》证实,当地维权人士已接触到董瑶琼的母亲周莲娇,董母对政府把她的女儿送入精神病表示很无奈,但董父和董瑶琼的前夫坚决否认董女有精神病。

消息人士还说,董瑶琼在母亲陪同下到医院时,表现非常的正常。公安早前对董瑶琼的前夫李凯歌做问讯笔录时,李凯歌也做出董瑶琼“精神正常”的证词。
《自由亚洲》曾尝试向株洲三院询问董瑶琼的情况,但对方拒绝告知主诊、主治医生信息,只宣称董瑶琼是一个政治犯。

医院方面接听采访电话的人员称:“现在有一些境外势力在叫她反对共产党,她这个事件与政治有关,我们医院不接待你们这些人。她的政治关系是很复杂的、很不纯洁的。反正她不能随便与外面的人联系。”

有公民行动人士向董瑶琼母亲举出中共使用“被精神病”的招术来陷害异见人士的案例,认为董瑶琼极有可能在被送入精神病院后被治成真正的“精神病人”。一些法学学者和律师则建议董瑶琼的家人,应该提出非当局主导的独立鉴定。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