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疫苗发酵 武汉生物被聚焦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毒疫苗事件持续发酵,长春长生遭停产后,中国幼儿接下来只能打武汉生物的百白破疫苗了,然而这家公司生产流出的问题疫苗更多,为此,民众转而聚焦武汉生物,它为何被轻罚,后台背景是什么,正引发关注。

据中共食药监管总局去年11月3号发布的信息,长春长生生产的百白破(白喉、百日咳、破伤风)问题疫苗达25万2600支,而武汉生物生产的问题疫苗更多,达40万520支,其中19万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万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澎湃新闻》7月23号报导,武汉市食药监局已经在5月29号对武汉生物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但该局拒绝透露罚款金额,也没有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一工作人员向澎湃透露,涉事批次的40多万支百白破疫苗被销往重庆和河北后,部分已经使用,召回并销毁的不足3万支。

根据有关当局最新统计发布,武汉生物销往重庆的疫苗,已有14万2343名幼儿接受注射;销往河北省的疫苗,已有14万3941名幼儿接种。

长春长生遭查办,武汉生物却只被轻罚,有民众因此质疑,这或许和武汉生物强大的央企背景有关,也有人质疑武汉生物是中共国务院100%控股。

据武汉生物官网介绍,该公司现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下属的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15亿元。

中共前卫生部官员陈秉中:“我原来在卫生部工作的时候,全国有6大生物制品研究所,包括长春、武汉,隶属国营,归卫生部统一管理的,以后都变成公司了。武汉疫苗肯定危害是很大的,说国务院百分之百的控股,好像也不大可能,我想后台是非常强大的,如果说不是国务院,但绝对是国务院的一个重要领导,要不然人家举报好多次了,多少年了,只不过没有像长春那么给爆光了。”

中共前卫生部官员陈秉中表示,武汉生物已经开始被爆光了,相信会引出各个方面的举报,真相将大白于天下。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