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 美貌的源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传说中,古波斯有一位王后生下了一个公主,取名叫波安罗。通常婴儿皮肤细嫩,看上去都像天使一样可爱,但是这个女婴很特别,皮肤粗糙得就像树皮,完全黯淡无光,看上去不像人类。

天生丑陋的小公主 虔诚的心愿释放光彩

国王看到女婴时吓了一跳,为了保住皇家颜面,就将女婴安置在暗室,不和外界接触。所以,鲜少有人知道她的存在。

波安罗小公主长大后,国王将她嫁给一个书生,并将她安置在豪华的城堡,内外设置了七道门。七把钥匙都在驸马身上,外人难以窥见。

每次宫廷聚会,都是驸马一个人参加。时日一久,人们议论纷纷。猜想或许公主是天下第一丑女,驸马不便带她出来交际吧!

某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有一群年轻人将驸马灌醉,偷偷取下他身上的钥匙,打开了城堡的七层大门。当打开第七层门时,众人隔着门缝看到了令他们惊讶的一幕。

原来驸马出门后,公主一个人静静坐着,回想往事,她的心中向神佛深深忏悔:“尊敬的神佛,我的前世造下无知的罪业,以致今生被父王和驸马厌恶,从我出生到现在都没有见过室外的光景。”

公主说着,伤心地落下眼泪。但是,她转念一想:“我被关在暗室,不一定就是坏事。或许以前,我就是因为在众人聚集的地方犯下了大罪,所以今生要以此偿还。”

“听说佛陀已经降生,我能够和佛陀同在一世,也是我在世为人的无比荣耀啊!”公主说着,就双手合十,以最真挚的祝愿,向遥远的看不见的佛陀,深深顶礼。

虔诚的心愿,就像是一朵圣洁的莲花,在公主的心中慢慢绽开。心中的光明层层涌现,又从心中涌到身外,一片光明祥和笼罩着公主。

“伟大的神佛,希望您垂怜慈悲,救度蒙满尘垢的我吧!”公主说着,再次深深合十,对着遥远的虚空虔诚叩拜。

就在此时,佛陀显现真身,以无量的慈悲抹去公主原来的面貌,此时此刻,公主纯真纯善的心衬托着她新生的容颜,像天女一样放出光彩。

就在这时,好奇的人们看到了公主的神采,都惊呆了,原来公主这么美,就像绝世的天仙一样,闪耀着圣洁的光芒。

人至诚的善念,可以改善一切啊!

(据《大正藏‧撰集百缘经卷第八‧比丘尼品第八‧(七九)波斯匿王丑女缘》)

妇人虔心无所求 善良就是她的圣地

在《大唐西域记》也有一个雷同的故事。话说阿育王弃暴归佛后,在呾叉始罗国(今巴基斯坦伊斯兰马巴德西部拉瓦尔品一带)修建了不少的佛塔。每到斋戒之际,佛塔就会放出光明,很多人都能看到天女飞舞,遍撒香花,天人演奏动人的音乐。那时人们心地普遍善良,常常会亲眼目睹祥瑞的景象,纷纷惊叹佛国的殊胜美妙。

有一位妇人久患恶疮,她独自来到佛塔前,对着佛陀的神像虔诚顶礼,心中忏悔平日自己做过的错事。她看到庙宇中有不干净的地方,就静静地清扫干净。再到附近的山野采摘鲜花,供奉神佛。

这名妇人看到供佛的人不少,为了方便众人,她又采来青莲铺满地面。敬佛的人,当她的心中没有所求,她所有的善愿都是诚挚的,为他利他的。这块地方就像是她心中的圣地,她竭尽心力的守护着。

天神看到妇人礼佛的善愿,一挥手为她除去了恶疾,她的容貌也变得更加亮丽。昔日因腐烂脓疮而发出的阵阵恶臭消失了。因她以鲜花供佛,她的身体遍生氤氲的芳香,如同青莲一样沁人心脾。为他利他,最终受惠的也包括自己。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