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投票禁止使用塑料吸管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讯】为了构建一个绿色环保的城市,周二(7月24日)旧金山市议会投票通过全市禁止使用塑料吸管的禁令,这一禁令有望下周二通过二读成为法律。来看报导。

这一提案由市议员汤凯蒂(Katy Tang)提出,她表示一次性塑料对环境的影响是巨大的,大多数的时候它们无法回收,给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据统计,仅在旧金山每天就会使用大约一百万根吸管。此外进入海湾的街道垃圾中的小塑料制品约占67%。

这一禁令如在下周二(7月31日)通过二读成为法律,将于2019年7月1日起生效。

届时餐馆,咖啡馆或酒吧将无法再使用塑料吸管,搅拌器等物品。违规者可被罚款500美元。

旧金山市议会计划禁止市内使用塑胶吸管,受影响最大的可能是珍珠奶茶业者。有业主表示“没有吸管我们无法做生意。”

评鉴网站Yelp的数据显示,旧金山有86家商店明确表明自己是珍珠奶茶专卖店,事实上,超过250家餐厅和饮料店都有提供珍珠奶茶。

有业主表示已经开始寻找其他材质的吸管取代现用的塑胶吸管,如纸质吸管、海藻提炼的塑胶形态吸管等。

现阶段,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城市开始应对日益严重的塑料污染。美国西雅图和迈阿密海滩等城市已推出类似政策禁用塑料吸管。星巴克公司也计划在2020年前全部门店停用塑料吸管和搅拌棒。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