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带来高温雨水 全球多地现严重灾情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讯】炎热的夏季到来,除了高温引发山火,还有瓢泼的大雨造成的洪水泛滥。目前,全球多地出现夏季高温雨水引发的灾情。来看报导。

在欧洲,希腊雅典近郊的山火,截至发稿,死亡人数已增至80人,187人受伤,其中包括23名儿童。这是希腊近10年来,伤亡最严重的山火。

救援队伍正在搜索失踪者,包括跳海逃难的民众。

雅典三处火势虽然得到控制,但夏季炙热的高温,仍有可能再度引发火灾。

同时,希腊反恐部门也在调查,看大火是否有人为纵火的可能。

美国西部也受到高温影响,除了部分地区出现干旱,多个地区也出现野火。

美国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山林大火,持续延烧第11天。周三,当局紧急关闭核心景区优胜美地谷四天。

部分入口和道路也将关闭。火势影响范围约148平方公里,目前只有1/4的面积得到控制。

当局出动近3330名消防员,194辆消防车和16架直升机,进行大规模灭火行动。

而与此同时,东南亚的老挝,由于正值雨季,致使其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电站,周一晚发生溃坝。截至发稿,导致19人死亡、49人失踪,1500多人撤离。救援人员正在寻找幸存者。目前,韩国、泰国等政府也派出人力协助救援。

老挝当局表示,洪水袭击了下游的1300多户家庭,约1万1千人受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