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成立中国独资公司 网友关注会否向中共低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中共疯狂封锁网路,推特和脸书等国外社交网站被中共屏蔽。而脸书一直想进入中国市场,近期,脸书(Facebook)在中国成立一家独资公司,有网友关注脸书是否接受中共的审查。

据陆媒报导,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今年7月18日,脸书在杭州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名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法人代表为张京梅。这预示着脸书又进一步进军中国市场。

据悉,脸书一直有意进入中国市场。去年12月,脸书在中国低调发布了一款名为《彩色气球》的App,该应用并没有使用脸书的名字,但其开发者有格科技(Ugetech)公司的执行董事兼经理正是张京梅

有格科技去年3月17日在北京注册,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张京梅,注册地址是位于北京朝阳区SOHO附近的一处大楼。

纽约时报曾报导,脸书为进入中国,已作了多方面准备工作,不但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多次访问中国,已与中共高层培养了关系及与中国顶级互联网高管会面,而且脸书还秘密开发了审查工具。

Facebook的三名现任和前任员工曾透露,脸书已经在默默开发软体,防止帖子出现在特定地理区域用户的新闻流中。他们说该工具的目的是帮助Facebook进入中国,而扎克伯格对这个项目提供了支持和保护。

2015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Facebook曾在大约20个国家屏蔽了大约5.5万篇内容。但这个新功能将更进一步,从一开始就防止某些内容出现在中国用户的新闻流中。

苹果日报报导,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有台湾网友爆料称,在脸书批评中国会被封锁。

报导称,很多台湾网友在《批踢踢实业坊》(PTT)指出,近日大量传出脸书系统,以“判断贴文违反社群守则”为由,移除批评或嘲讽中国的贴文,甚至封锁用户的账号、粉丝团,封锁期分别为1天、7天、30天不等,而“屡犯”的话,账号会被永久封锁或移除。

网友还发现,特定关键字也会被移除或封锁,而贬低台湾的言论,就没有被删除。网友判断,脸书系统有巨大的改变,又有针对性,他们怀疑,可能脸书是为了进入中国。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