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差公车大奖揭晓 M42慢过小鸡跑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今天,纽约的民间组织,给大都会运输署MTA的公交车,颁发了2项大奖,来激励他们提升服务质量,一起去看看。

这两项MTA最不愿收到的年度大奖,分别是“最慢公交”(Pokey)和“最不靠谱”(Schleppie)奖。

“乘客运动”协调员 Jaqi Cohen:“最令人惊讶的是,很多公交都没一只鸡跑的快。”

第15届的头奖“金蜗牛奖杯”,授予了横穿时代广场的M42线公交。它以平均每小时3.2英里、人类平均的步行速度,击败了另外4条入围的公交线,在全市200多条线路中成功“胜出”。

慢到连每小时9英里的鸡跑步,都不是它的对手。

第11届最不靠谱奖,“金像群奖杯”,则是颁发给了布鲁克林的B12号公车,评比方式以多辆公交一起到站的百分比来衡量。

另外,B12的多辆公交相撞纪录,高达总数的五分之一,而它们在2016年,却肩负着每周运送15,380名乘客的责任。

纽约的民间组织“乘客运动”(Straphanger Campaign)和“运输中心”(TransitCenter)主持了本次的颁奖,希望能激励MTA,改善公交服务。

“乘客运动”研究人员Mary Buchanan:“希望给公交更多关注,我们看到MTA其实做了公交行动计划,提升服务,所以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让公交问题受到关注,是有帮助的。”

由于公交缓慢拥堵,以及电子打车如Uber和Lyft的盛行,纽约公交乘客量从2014年开始,大幅减少。“乘客运动”等民间联盟,也开始更积极的推动曼哈顿繁忙区,收取拥堵费等措施,认为能减少交通量,并为改善公交系统筹资。

“乘客运动”研究人员Mary Buchanan:“更多有效的公交专线,别的车不会穿过,也没有其他车停在专线上,公交需要畅通无阻的运行,还有优先运输信号,一种可以让公交在红灯时,可以提前避过拥堵的科技。还有我们称为“全门上车”,让乘客在任何门口都能上车,而不是排很长队,在前门上车。这些都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会提升速度,和可靠度。”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