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退出国家队 德国社会问题缩影?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德国球星土耳其裔球员厄齐尔周一发表声明,称遭受种族歧视,决定退出德国国家队。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来看报导。

厄齐尔是第三代土耳其移民,在德国出生长大。

他是德国队上届世界杯夺冠的重要功臣。曾被称为“德国族群融合”的旗帜性人物。

今年5月他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照曝光。由于埃尔多安有恶劣的人权纪录,因此厄齐尔的这张合影,使他备受德国足联、部分媒体和球迷的批评。甚至有人质问他到底忠于哪个国家。

特别这次世界杯,德国队输球,厄齐尔的表现差强人意,结果新账旧账一起算。

德国足联主席格林德尔把几乎所有责任都推到了他身上。德国队队长也认为,厄齐尔的合照事件给球队带来额外压力。

厄齐尔在声明中说,他被当作替罪羊。他还说,他深爱德国,但是:

前德国国家足球队球员 厄齐尔:“赢球,我就是德国人,输球,我就是移民。”

德国政府则感谢厄齐尔为国家队的付出,表示欢迎有移民背景的人,并强调体育对移民融合具有重大作用。

德国外长 马斯:“世界杯比赛中德国队很早就出局了,这与厄齐尔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没有多大关系。我认为,每个与此有关的人,都应看看自己的问题。”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 王羽音:“土耳其人是德国最大外国人族裔,占总人口大约4%。土耳其人信仰伊斯兰教,所以在文化和习俗方面融入德国社会比较困难。加上这几年难民危机,也加深了德国人和土耳其人之间的矛盾。所以说,厄齐尔退出国家队,是德国社会问题的一个缩影。”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