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糖友享美食!经验.专业并用精准控糖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甜食真的让人食指大动,不过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怎么吃的均衡又健康,常常很烦恼,现在,台湾出现了第一款专为糖尿病友记录的美食资讯,透过科技,要让病友吃得安心。

生菜沙拉、新鲜水果搭配高纤麦片以及优格,看似健康却潜藏高糖威胁。其实沙拉酱、麦片、水果或燕麦饮,摄取都要小心,尤其糖尿病患者,更需注意。

北医大附设医院营养师苏秀悦:“其实一汤匙的泰式的酱料就有八公克的糖,然后一汤匙的这种和风酱,也大概有三到五公克的糖,所以其实这种糖是隐藏在食物里面。”

为了让糖尿病友安心享受美食,糖尿病卫教学会和药厂合作,建置网路平台,召集台湾各地营养师、卫教师、医护等专业人士,登录外食资讯,如照片、小叮咛,以及营养标示,并开放糖尿病人自主更新菜单。

中华民国糖尿病卫教学会理事长杜思德:“病友自己烹煮食物,然后把它PO上去,透过他学到的知识,去把这样的食物做分析。那这种一般,反而是糖尿病病友,比较受欢迎的这些食物的种类。”

透过平台,糖尿病友能知道,怎么吃才营养均衡,不过量摄取糖类,选择在外用餐,也能浏览点餐技巧或用餐须知,准确控糖,让病友也能当美食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