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前川普再警欧盟:要么公平贸易 要么接受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周二(7月24日),川普总统表示,在解决贸易争端上“关税是最棒的”,警告即将赴美谈判的欧盟代表,如果不签署公平贸易协定,就只能接受美国的关税惩罚。

周二早上,川普连发推文,再次强调自己要求公平贸易的立场。

“关税是最棒的!在贸易上对美国不公的国家,或者商议公平贸易、或者遭受关税打击。就这么简单——而且人人在说!记着,我们是被抢劫的‘存钱罐’。一切都会很棒!”

不到两周前,川普参加了在比利时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在就北约军费问题达成协议的同时,他也就不公平贸易问题与欧盟进行了严正交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本周三将赴华盛顿与川普商议贸易问题。

自6月1日起,美国开始对欧盟出口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激怒了一向从对美贸易中获利的欧盟,欧盟随后开始对美国实施关税报复。

不过,川普对达成公平贸易立场坚定,目前他正威胁对所有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这对欧盟、尤其是汽车生产大国德国来说,无疑构成更大压力。

在周二早上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指出:

“那些多年来在贸易上对我们不公的国家都将前往华盛顿进行谈判。很多年前就该这样了,但俗话说,亡羊补牢,犹未晚也!”

美欧贸易谈判目前仍陷于僵局,在对美贸易中享有1510亿美元顺差的欧盟仍不愿在关税问题上让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一宣称,欧盟没有“提议”、即将举行的会谈只是“对话”而已。

预计在周三的会谈中,美欧双方的立场都会比较强硬。但从双方的现实状况来说,遭受巨大贸易逆差伤害的美国显然处于谈判的优势地位。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