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枪案 嫌犯身份确认 患有精神病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周二,加拿大警方确认了上周日多伦多枪击案嫌犯身份,是当地一名29岁男子。其家人表示,他患有严重的精神病。此外,一名遇害者的身份也已确认。当地社区为两名受害人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多伦多小希腊社区居民周一晚来到教堂,为受害者举行守夜祈祷。市民还在一处喷泉周围放置鲜花,点燃蜡烛,向两名遇害者表达哀思。

周一晚,安大略省特别调查组已确认,29岁的费萨尔·侯赛因就是上周日晚多伦多枪击案的嫌犯

侯赛因当时在繁忙的丹佛斯大道举着手枪射击,枪杀了一名10女孩和一名18岁女子,射伤另外13人。

当局表示,侯赛因在与警方交火后,被发现已身亡。

警方仍在寻找其犯案动机。

侯赛因的家人周一在声明中说,“他遭遇严重的心理健康挑战,一生都在同精神病和抑郁症抗争”,“我们为受害者和我们的城市感到心碎”。

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也向受害者表示哀悼,并表示要解决枪支管制问题。

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在我们城市和我们地区,有太多人随身携带枪支,他们不该拥有枪支。”

尽管加拿大枪支法律比美国更为严格,但加拿大政府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6年,涉及枪支的犯罪上升了30%。枪械凶杀案在同一时期飙升了66%。

据报,枪击案中遇难的18岁女子名叫法隆,在麦克马斯特大学就读护理专业。

多伦多迈克尔·加伦医院表示,枪击案后,该院收治了7名伤者,5人出院,还有两名患者仍在医院,情况稳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