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规划印太战略 美前防长指印太包含台湾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再来看到,远景基金会举办的,2018亚太安全对话今天(24号)在台湾台北登场,总统蔡英文以及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都出席了这次的活动。卡特受访时强调,台湾是印太战略中的其中一个联盟。

美国前国防部长 卡特:“我还曾经参与过美国印太战略的一部分,这个战略企图透过包容性的联盟将各国纳入,建立区域和平,并追求以规则与原则,而不是强迫的方式,这是我们能够确保区域稳定与印太地区的繁荣。台湾是印太战略中的其中一个联盟,台湾能被纳入联盟中是具有特权的,很荣幸能跟台湾保持这样的关系。”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中共持续利用锐实力来影响邻国,包括在该地区进行军事演习,并派遣军机环绕台湾。中国继续挖走我们的盟友,阻止我们与国际社会接触,它还利用经济实力,迫使跨国公司改变对台湾的称号。我们今天的挑战是找到合作的方法,确保我们的共同利益能生存。”

总统蔡英文进场后,就跟卡特握手致意。卡特也担任了这次的专题演讲嘉宾,不过并不对外开放。卡特也表示了,他是美国传统政策的支持者,主张两岸要稳定以及对话,而美国则是实践台湾旅行法,以及维持非官方的关系,包括军事领域。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