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山林大火 逾20死 过百伤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关注国际消息。希腊首都雅典附近发生当地近10年来最严重的山林大火,目前已知造成超过20人死亡,过百人受伤,部分人伤势严重,伤者中包括儿童。当局也接获多宗失踪报告,包括4名来自丹麦的旅客。

希腊官员周一表示,遇难者多数是在连夜大火的逃生中被烧死的。

雅典东面的旅游胜地马蒂,以及西面的一处松树林先后起火,火势乘风迅速蔓延,至少有100多间房屋及200多辆汽车被焚毁,道路交通受阻。有居民表示,大火烧得太快,多数人来不及反应发生了什么事情。

马蒂镇居民 KOSTAS LAGANOS:“火焰一路追着我们到水边,烧到我们的后背,我们一头扎进海水中。”

当局宣布山火灾区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居民紧急撤退到设在附近海滩的避难处。

在波斯尼亚访问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闻讯缩短访问行程迅速回国,并承诺会尽力控制火势,安置灾民。

希腊政府同时也向邻近国家以及欧盟请求援助。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