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问题令川普愤怒?驳假新闻:我很高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周一(7月23日),川普总统驳斥美国媒体对朝鲜问题的评论,指出朝鲜在和平路上已迈出一大步,自己对此感到高兴而不是愤怒。

周日早上,针对美国左媒贬低“川金会”成果、声称川普对朝鲜感到愤怒的不实报导,川普在推特上发文批驳:

“朝鲜已经9个月没有发射火箭。同样,也没有核试验。日本很高兴,整个亚洲都很开心。但是假新闻未曾问过我(总是匿名的消息来源),却说我很生气,因为朝鲜问题进展不够迅速。错了,很高兴!”

川普的推文驳回了《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7月22日的一篇报导,该报导称,川普私下对朝鲜问题的进展感到沮丧。

《华邮》在报导中称,美国外交官说,朝鲜已取消后续会谈、向美国要更多钱却不保持基本联络,而相反,其与中共和韩国的互动却很热闹。

《华邮》还嘲笑川普,说川普声称金正恩答应销毁的一个导弹发动机测试场仍旧完好无损,还说美国情报官员表示,平壤正在努力隐瞒其核计划的关键部分。

在6月举行的美朝峰会上,金正恩承诺归还朝鲜战争时期美军士兵的遗骸。但当7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赴朝就具体细节谈判时,朝鲜拒绝承诺交还遗骸的具体时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也做出类似报导,称朝鲜正向川普政府施压,开始要求取消制裁。但是,川普和蓬佩奥都一再表示,在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之前,美国不会解除制裁。

美中贸易战开打前后,的确可以看到朝鲜背后的中共身影,朝鲜问题的进展因之也比之前人们所预期的缓慢。另外,金正恩是否决意弃核也一直受到外界质疑。

但是,朝鲜问题尚在解决之中,川普在贸易上迎战中共及欧盟等国的同时,也正在加紧解决中东问题并采取缓和美俄关系的战略。从某种角度来说,朝鲜问题其实是处于美中关系这驾马车上,而川普要想在解决美中关系之前解决朝鲜问题,的确具有很大难度。

不过,“川金会”毕竟使朝鲜在和平路径上迈出重要一步,对于这一点,川普已多次声明肯定。川普驳回假新闻的报导,也展示了他对最终解决朝鲜问题具有信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