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抨击伊朗政权 川普也发严厉警告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日晚发推文,警告伊朗总统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面临“史上罕见的后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伊朗政府已成为伊朗人民的噩梦,川普政府不会对伊朗政府的诸多暴行保持沉默。

周日晚,川普发布一则推文,警告伊朗总统鲁哈尼,内容全部用大写。推文说:“绝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你将承担史上罕见的后果。我们国家不再容忍你充斥暴力和死亡的癫狂言论。小心!”

这似乎是回应当天稍早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言论。鲁哈尼威胁川普说,“不要玩弄狮子的尾巴”,美伊两国一旦开战,后果将非常惨烈。

鲁哈尼此前还威胁,伊朗石油如果因美国制裁无法出口,伊朗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蓬佩奥周日在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表示,有时似乎国际社会对伊朗国内的威权主义和国外的暴力活动不够敏感,但伊朗人民并没有对政府的诸多暴行保持沉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川普领导下的美国也不会保持沉默。”

他同时对寻求政权变更的伊朗人表示支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鉴于这些抗议和该政权40年的暴政,我向伊朗人民传达一个信息:美国听见了你们的声音。美国支持你们。美国和你们在一起。”

他说,伊朗上层统治者挥霍人民财富,来支持恐怖主义,而人民却遭受痛苦。

蓬佩奥:“伊朗领导人的腐败和富裕水平表明,与其说伊朗是由一个政府在掌控,不如说是由类似于黑手党的团伙在掌控。”

蓬佩奥谈到伊朗缺乏言论自由时,被人打断。他耐心等待质问者把话说完,然后平静地说,伊朗人也应享有这种言论自由。

蓬佩奥:“要是伊朗有这么多的言论自由该多好啊。”

美国官员表示,蓬佩奥这次演说是川普政府对伊朗发起的通讯攻势的最新举措,意在施压伊朗,迫使其停止核项目和支持激进组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