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的由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在许多民间的记载文籍里虽所记不完全相同,但几乎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好人得到神仙眷顾,而留下神迹。黄鹤楼同样也有这样的玄妙故事。

《报应录》与《列仙全传》等古籍中都提到仙人子安,偶过辛氏开设的酒馆,仙人非以神貌示人,而显落魄形象于店家主人面前。店主不以貌取人,供给好酒给子安,并不待索取自奉之。如此日复一日,竟至数年,毫无吝意。

仙人离去时以橘皮在壁上画鹤一只以酬店家酒钱。并告知:“但令拍手歌之,鹤必下舞。”仙言果然灵验,有客至饮,鹤果蹁跹而舞,回旋宛转,仙曲飘扬,远近莫不聚集观之。就这样呼呼过了十年,辛氏成资巨万矣。

某日,子安至馆,关心店家别后情况。辛氏感谢地说:“赖先生画黄鹤,因获百倍,愿少留谢。”子安笑说吾怎会为人间钱财而来?说罢,取笛数弄。倾刻,白云自天飞落,画鹤亦飞至,子安遂跨鹤乘云而去。辛氏即于飞升处起建黄鹤楼。

此等道家神仙事迹在神州屡见不鲜,可惜那辛氏只得了善心的福报,积累了财富,却不见拜师求道的纪载。

据称黄鹤楼也是吕洞宾成仙道场,在中国历史上成神仙者众多,天上繁星都不能尽数。怎奈,现今不少人洋洋自得的科学手段,不但无法彻底解开生命的奥妙,连科学方法的本身离完善程度还尚遥远。可这科学的窠臼,却叫人过度陷于肉眼可见的现实中,以致让许多人失去了探索肉眼不得见的另一番世界。

汉字承载着数千年的浩瀚文明,宋朝周敦颐在《通书‧文辞》中说:“文以载道”,不同层次的道对人的生命提升也起到相对应层次的效果。明白了这个道理,为人师长者何能再让子孙学中文只为了日后能谋得更好差事的目的呢?

学文以修心,提高生命层次才是根本啊!末以诗一首为记:“七言律诗写真言,风花水月非凡意,修心重德神可见,文字有道描仙颜。”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