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浅层地震不断 2天至少300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伊朗2天内连续发生地震,有4次规模介于4.7至5.9。稍早的西部地震近290人受伤,随后而来的东南部地震,又造成至少25人受伤。

美国地质调查所认定,地震规模5.5,震央位在克尔曼市东边37公里处,深度仅10公里,加大影响程度。

克尔曼省(Kerman)救灾当局表示,救援小组已经赶赴40个受灾村落。“目前为止回报,有25人在逃离时受伤,已经在克尔曼省医院接受治疗。”

克尔曼沙省的克尔曼沙市民众表示,从来没有摇晃过那么久的地震,大家都吓到了。

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Hormozgan)22日先有两起地震,接着西部发生规模5.9地震,至少287人受伤。

伊朗国营媒体报导,较早两起地震规模分别是4.7和5.7,而5.7地震的深度仅8公里。造成走山,部分地方道路封闭,数座村庄的建筑物受损,所幸未造成任何伤亡。

伊朗处于主要地质断层纵横交错地带,近年来遭受几次破坏性地震。2017年11月,西部克尔曼沙省发生芮氏规模7.3地震,造成至少62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