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连月暴跌 美财长:关注货币操纵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讯】连月来人民币持续下跌,创下“90天跌幅”的历史记录。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五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人民币受到操纵的迹象。

姆努钦周五在巴西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美国财政部将审查人民币汇率是否受到人为操纵,并将在10月15号的半年度报告中,公布审查结果。

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下跌,香港离岸市场汇率一度跌至6.8363比1。在过去90天,人民币下跌7.5个百分点,创下单季跌幅的历史记录。

对此,姆努钦说,“毫无疑问,货币疲软会给中共带来不公平的优势”,“我们将非常仔细地审查他们是否操纵了货币”。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像石头一样下坠”,使美国处于劣势地位。

周五,川普再度发推,指责中共以及欧盟操纵汇率,抵消美国的实力,导致不公平竞争。

川普2017年时,曾提出将中共列为汇率操纵国,不过后来并未将此付诸行动。分析认为,在美中关税战背景下,川普政府可能会将此重新提上议程。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