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装风扇 东京办创意消暑商品展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讯】进入七月以来,日本持续酷热天气,多地出现,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为此,东京举办了消暑商品展,希望帮助民众,度过炎炎夏季。

连日来,日本遭遇破纪录的高温天气。东京地区七月已有14人死于中暑,数千人被送往医院。在日本全国,一周内就有近万人中暑就医。

本周四,京都市最高温接近40摄氏度,另有多地监测到飙破40度高温,打破五年来记录。

为了缓解炎热之苦,东京特地举办消暑商品展,展出包括大型喷雾器、吸热路面、装有风扇的夹克衫等创意产品。

只要打开电池开关,夹克衫的风扇就会启动,用空气流动加速汗水蒸发,带走热气,就连狗狗也有自己的消暑夹克衫。

在酷热的天气下施工,工人的健康也受到影响。在东京奥运主场馆施工现场,地表温度一度飙破43度。

有厂商展出穿在身上的空调系统,希望帮助建筑工人消暑。

建筑工人 Ryunosuke Furusawa:“很多时候我们在没有遮荫的地方工作,这真是除了保持补充水分外,最好的消暑办法。”

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有筹办委员会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制定标准,决定在何种程度的高温下将会取消赛事。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