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莫测 轻台悟空将生成 最快明晨发海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中央气象局针对第10号台风安比外围环流及对流云系旺盛的影响,今(21日)向全台17县市发布大雨特报,提醒民众注意瞬间大雨、雷击或强阵风。另外位于菲律宾西方的热带性低气压TD13结构持续发展,最快将在今天下午增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悟空”。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李孟轩说,菲律宾附近有一热带性低气压TD13最快将在今天下午发展成第11号台风悟空”(Wukong),最快可能明天清晨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悟空”未来将逆时针方向朝东北转北方前进,先通过巴士海峡,再北转至台湾东部海面,预料将在明后(22、23日)两天对东半部、恒春半岛造成较大影响,至于北部、中南部也会出现局部雨势。

由于“悟空”距离台湾很近,一旦生成将在短时间内对台造成影响,提醒民众务必关注相关警讯。

另外,第10号台风安比目前位于新北市东方约800公里海面上,接下来将会逐渐朝向西北方向移动,从台湾北方的海面上通过,因其外围环流及对流云系发展旺盛,中央气象局对全台17县市发有大雨特报,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兰县、桃园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花莲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和台东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