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澄清对俄立场 并邀普京今秋访美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近日,川普总统不断重申,相信俄罗斯干预了美国选举。但也同时强调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重要。周四,川普还决定,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秋天访问美国。

从去年1月到今年3月,川普总统多次在重要场合,公开指责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

他周三接受CBS电视台专访,讲述了他与普京当面讨论了相关议题,并认为普京要为此负责。

美国总统 川普:“我的态度非常强硬,我们不能接受干预大选,完全不能。我告诉他,我们不容许发生这种事,我们也不会让它发生,原本就该如此。((用记者提问画面过渡))因为他是一国之首,就像我认为我需要对自己国家发生的事负责,所以作为国家元首,他理应对此负责。”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和普京在峰会上达成了部分口头协议,包括商讨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该条约将在2021年到期;以及美俄考虑联合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恐怖主义等。

川普周四发推文,称与俄罗斯的峰会取得了巨大成功,期待与普京第二次会面,讨论落实和跟进具体议题。川普已指令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秋季访问美国。

普京当天也回应称,如果莫斯科与华府未能修复关系,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重启谈判,该条约将在不久后失效。

俄罗斯总统 普京:“《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在2021年到期。如果现在还未就延长条约开始谈判,它将在一年半后到期,将不复存在。”

新唐人记者 曹菁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