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200辆日制自行车 雕刻家变老车达人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讯】台湾云林“老车达人郭启来,用六十年时间收藏了200多辆古董自行车,有超过半世纪的富士霸王等知名车款。除了收藏旧车,他还会奇木雕刻、画画、扬琴等。一起了解“老车达人”的生活。

[NS当当当]

一听铃声就知道,这是很有年代的脚踏车,五十年前男女朋友约会,能骑上这款有富士山logo的单车,就相当拉风了,云林虎尾古董商郭启来,一个人就收藏超过二百辆骨董单车,称它“老车达人”,一点也不为过。

古董收藏家 郭启来:“以前我大哥就是骑这个,我大哥骑到,在我们(台南)南鲲鯓祖厝那边,骑到盐水大约十五公里,十五公里早上骑去,晚上骑回来,总共骑了六年,初中到高中刚好六年。”

牛皮坐垫、已经绝版的日式踏板,另外这台还有更炫的刹车装置。

声音来源 郭启来:“这脚后退就是刹车,这算脚刹,不是手刹。”

75岁的郭启来,觉得工业化速度很快,担心这些日本制的骨董脚踏车消失,花了大半辈子,努力收藏,甚至把零件一一分类,光是各种牛皮坐垫就有一百多个,还无师自通学会修车、保养车。

古董收藏家 郭启来:“回来清干净,转一转把銹除掉,用机油,人家换下来的机油擦一下,以前是擦肉油,但是肉油不耐久。”

郭启来同时也拥有数不清的各朝各代古董,他说人生时间很宝贵,不能浪费,移居虎尾这几年来,也涉猎奇木雕刻、扬琴、甚至油画还得过县赛奖项,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令人钦佩。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