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与长江的神话传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黄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52443平方公里,是天下第五大长河,中国第二长河;长江全长约6300公里,是天下第三长河,亚洲第一长河。黄河与长江之间流传着一段鲜为人知的神话故事。

远古时,在须弥山外的青涧洞里,住着青黄二条孪生龙,它们嫉恶如仇,常常与那作恶人间的东海之滨的“魍魉”作战。

有一年,人间大旱,山神土地纷纷告急天界,如来佛知道两条龙深谙人间世道,便差青黄二龙来到人间。

不久,青黄二龙便查知,原来是“魍魉”二妖又在人间作怪,它让魔子魔孙分散到人间,到处放火。又使魔力让每个人心里藏一种“疠火”,互相作恶,搅乱人间清凉世界,于是很多人都崇拜它跟随它。

青黄二龙决心替人类除去恶魔,重整人间正道。他们化装成二个出家人,以治病疗邪为名去除人的恶念心疾。

由于受“魍魉”的毒害,当时的人普遍患了一种叫“魇”的病,只有暗算别人,或做一些损害别人有利自己的事才暂时缓解这种病痛带来的痛苦。

化装成和尚的青黄二龙,便让人们服一些仇砂、珍珠、海澡之类,教人们念一种驱除“疠火”的咒诀,经过这种调治,很多人恢复了良性,解除了痛苦。

一传十,十传百,人们奔走相告,三个月后,便有成千上万的人依此法而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人们也纷纷传说来了二位活神仙。

居住在东海之滨的“魍魉”,听说有人破了它们的法术,于是便派手下二员得力干将,鳄鱼精和蛤蟆精来探听虚实。那蛤蟆精一肚子坏水,诡计多端,它说服头脑简单而又凶悍的鳄鱼精扮成二个前去疗疾的病人,混在一群人里面来到和尚居住的地方。

已有千年道行的蛤蟆精远远望去,在一片树阴下,两位和尚头上放出青黄两道光,直通太虚,知道对方来头不小,于是心生一计,它告诉鳄鱼精这是俩个小毛神,不必放在心上,让鳄鱼精坐那歇息,它一个人便可以去手到擒来把俩个小毛神抓回去进见主子。

鳄鱼精一听大怒,这便宜不叫你蛤蟆精一个人拣了吗?于是现了原神,张开铡刀般的大嘴直扑两个和尚而来。

两位和尚早知是两个妖精来了,也不动声色,见鳄鱼精忽现原神直扑过来,其中一位手中打出一个弹子大小的龙珠,对准鳄鱼精,只一下便把它打翻在地。

鳄鱼精见识不妙正要翻身逃跑,另一个和尚手一翻,便把它抓个脑浆崩裂。蛤蟆精却趁此机会驾一阵风急忙跑回东海之滨,告诉“魍魉”是青黄二龙。

“魍魉”大怒,亲点魔兵五万前来挑战,青黄二龙让人吩嘱所有医好的人们,隐藏起来千万不要出来,于是驾云布阵,在空中迎战“魍魉”。青黄二龙各施法力,与魔兵大战了七天七夜。

“魍魉”二妖眼见自己的魔兵越来越少,不甘失败,于是商量了一个歹毒的主意,“魍魉”二妖各施魔法招集所有死心踏地跟随它们的人,由自已驾驭分南北排成两条长蛇阵。

远远望去妖雾缭绕,像盘踞在大地上的两条滚滚喷火的巨龙,缓缓向中间挤来,所过之处,万物皆为焦土,要把青黄二龙和挣脱它控制的人一齐灭掉。

青黄二龙已经和魔兵苦战几天几夜,身疲力竭,当他们看到“魍魉”妄图毁掉自己救出的人时,决心保护他们。于是他们不顾安危,化成青黄两条冰凉的大河,分别迎着两条火龙而去。

当它们与“火龙”接触时,死心踏地的人与魔子魔孙纷纷被巨大的旋涡卷入河中,又经过三天三夜,终于把两条“火龙”赶出一千多里外,用他们巨大的身躯渐渐地把“火龙”压在身体之下。

最后,两条龙伤失了元气,渐渐嵌入地下,形成了现在的长江与黄河。

直到今天,长江和黄河两岸的炎黄子孙,仍靠两条大江大河养育生生不息地繁衍着。

有民间高人说,共产党及其党魁毛周邓江,即是当年“魍魉”与二龙大战时漏网逃走的魔爪,现在横断长江和黄河截流,就是来报当年一剑之仇的。是也非也!请君自辨吧!

(责任编辑:文馨)

——转自《正见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