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点心 研究:吃两份提拉米苏 就成酒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英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吃点心也可能让人无法通过酒精呼气测试,导致“酒驾”。其中最危险的点心是意大利起司蛋糕“提拉米苏”,吃下两份再开车上路,一不小心就会变成酒驾挨罚。

甜点吃多了可能会胖,还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英媒报导称,有几道受欢迎的甜点,因原料含有酒精,可能会害人无法通过酒测标准,而这些“危险”甜点,包括颇受欢迎的提拉米苏(Tiramisu)。

提拉米苏音译自意大利文,原意为“带我走”(pick-me-up),传统作法由手指饼干加上蛋黄、马兹卡邦起司(Mascarpone)、玛萨拉酒(Marsala)和可可等食材制成,后来也会把玛萨拉酒换成白兰地(Brandy)或兰姆酒(Rum)。由于传统提拉米苏含有酒精,只要多吃几块,体内酒精浓度就可能超标。

其他可能“危险”的甜点包括添加樱桃白兰地的樱桃奶油松糕(cherry trifles),以及英国人圣诞节会吃的圣诞布丁。因为圣诞布丁也会添加白兰地、雪莉酒或是兰姆酒、威士忌,不过这两样点心含酒量尚可,要吃5份以上才会酒精超标。

另外,不只是甜点,有很多调味料也让人不知不觉“喝酒”,例如市售辣椒酱、胡椒酱、用马萨拉酒调味的马萨拉鸡肉,不过通常要吃掉4份才会超标。还有海尼根绿茶、柳橙汁等饮料也可能让人“喝酒”,不过像柳橙汁等饮料一般要喝超过950cc才会超标。

这项研究是以英国的酒驾标准来衡量,吐气酒精浓度不得超过每100毫升35微克。苏格兰2014年出台更严厉的规定,每100毫升不得超过22微克,只要喝一大杯啤酒或一小杯烈酒,就可能酒精超标。

因此,专家提醒人们在开车前,应仔细考虑下自己吃过的食物。并非只有饮酒后开车会被定罪,不少食物中含有酒精,同样可能使人被认定为酒驾。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