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绝以美官员换12名俄被告 白宫回击谣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白宫周四(7月19日)击回了“双普会”后的又一轮风暴,澄清川普总统没有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的允许俄方问讯美国官员的建议。

“双普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政治对手抨击川普周一在美俄首脑峰会上“叛国”后,美媒又开始炒作峰会期间普京提出的一个建议,即允许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审讯12名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俄国被告、以换取俄方问讯某些美国官员。

白宫周四下午表示,川普拒绝了普京的要求。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发表简短声明表示,这是普京坦诚提出的建议,但川普并不同意。

普京这一提议有关通俄门调查。就在川普会晤普京的三天前,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突然宣布,根据穆勒调查起诉12俄罗斯情报总局(GRU)的军事情报人员。穆勒团队指控他们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持续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团队的网络、干扰了美国大选。

很难相信罗森斯坦所选择的起诉时间只是巧合。川普出席“双普会”本就承受着巨大的国内压力,穆勒的指控更把峰会焦点急剧引向了当前美俄关系中最棘手的问题。

果然,峰会后,民主党和左媒以川普没有直接谴责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为借口,对川普发起新一轮强攻,甚至轰击川普“叛国”。

左派的这轮攻势目前已在保守派的回击中减弱,但新的喧嚣再度鹊起。

普京会晤川普时曾提出一个不同寻常的建议——允许穆勒审问新近被起诉的12名俄罗斯人,但作为交换,也要允许俄国政府问讯某些美国官员。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19日分析,如果普京确实命令俄国情报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干扰了美国2016年大选,那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普京认为,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也对俄罗斯和他本人发起了这样的行动。尤其是,普京似乎相信美国前驻俄大使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亲自指挥了这类对他不利的行动。

不过,在赫尔辛基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当场表示这一提议“令人难以置信”。但由于桑德斯在周三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就这一问题做出明确回答,因此引爆了又一轮舆论轰炸。

普京表示他想质询的人还包括出生于美国的英国金融家、对冲基金Hermitage Capital Management的联合创始人布劳德(Bill Browder)。布劳德曾是俄罗斯最大的外国投资者,后于2005年被逐出俄国。俄罗斯当局称他对俄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去年以欺诈和逃税罪名对他缺席判决9年徒刑。布劳德则尖锐地批评普京贪腐并在海外隐匿了巨额资产。

俄国媒体还罗列了俄罗斯政府想问讯的其他一些美国官员名单。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周四在参议院声称,“川普总统甚至会考虑把一名前美国大使移交给普京”,并无风起浪地誓言将动用国会的一切权力加以阻止。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