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主教掩盖性侵罪 澳总理吁教皇开除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澳大利亚法院五月裁定,大主教威尔逊涉嫌掩盖一名神父性侵儿童的罪行成立。但威尔逊提出上诉并拒绝辞职。周四,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呼吁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解雇威尔逊。

特恩布尔周四表示,澳洲大主教威尔逊应当辞职。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有很多领导人都要求他辞职,显然他应当辞职……..”

67岁的威尔逊是最高级天主教神职人员之一,5月被裁定掩盖神父弗莱彻1970年代犯下的性侵儿童罪行,并于本月被判居家监禁一年。

威尔逊已卸下澳洲阿得雷德大主教一职,但拒绝正式辞职。他坚称只有上诉失败,才会辞职。

因此,特恩布尔不得不呼吁梵蒂冈干预。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他本应辞职,现在教皇应该开除他。”

威尔逊的律师辩称,他对弗莱彻所犯罪行不知情。但法庭被告知,两名受害者曾告诉威尔逊这一情况。

威尔逊今年被诊断患有早发型阿兹海默症。他将于8月11日再次出庭。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