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讲解:偷运朝鲜煤炭 中国船遭揭底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美国之音18日报导,2017年10月,一艘巴拿马籍货轮和一艘塞拉利昂籍货轮,在俄罗斯港口装满朝鲜煤炭后,运到韩国。这些朝鲜煤炭数量达9000吨,金额约为58.5万美元。

而根据最新消息,“亚太地区港湾管理局”的安检资料显示,这两艘船舶的运营公司地址实际在中国的大连市,它们其实都是中国船。

可在2017年8月,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第2371号决议,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涉事的中国、俄罗斯等已经涉嫌违反决议。

有评论质疑,即便在“川金会”后,中共仍在暗中操控朝鲜,干预弃核进程。但是对于俄罗斯,川普周三发推文表示,周一的美俄峰会后,俄总统普京已经同意在朝核问题上帮助美国。

对于朝核问题的未来,川普在推文中这样说:朝鲜弃核进程正按部就班进行,不要急着看到结果,因为对朝鲜的制裁还在持续。在弃核完成后,朝鲜将有令人兴奋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