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颂恒等人申临时禁制令 暂缓一地两检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香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通过后,引发司法复核潮。早前申请司法复核的青年新政梁颂恒与“长洲复核王”郭卓坚再向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要求政府在司法覆案审结前,暂缓实施“一地两检”。

青年新政梁颂恒与“长洲复核王”郭卓坚星期一到高等法院向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入禀状指,案件涉及重大公众利益,若高铁按照原本安排通车,港人的宪法权益会受直接而严重的侵害。又指,即使“一地两检”无法如期实施,高铁仍能以“两地两检”模式运作。

青年新政梁颂恒指政府计划今年9月通车,但7月25日便在西九龙地段行使中国法律,很不妥当。

青年新政梁颂恒:“对于香港的影响更深。我们的信誉,原来我入了香港境后有某个地方我是不受你们法律的保障,究竟这是多荒诞的一件事。我想件事的伤害是严重的。更遑论这地段是割让了给中共。”

临时禁制令的申请,法庭安排于8月10日开庭处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