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方案由“软”变“硬” 下院勉强过关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来关注英国脱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修改了近日公布的软脱欧方案,向党内强硬派作出让步。周一,英国议会通过该方案。但预计这份方案难以被欧盟接受。

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赞成票是318票,反对票是285票,所以方案通过。”

周一,在英国下议院的关键投票中,修正后的脱欧方案勉强过关。之后,方案将提交上议院表决,之后变成法律。

特雷莎.梅7月6日公布的软脱欧方案,引发自己保守党内的强硬派激烈反弹,并促使几名官员高调辞职。甚至有人提出进行不信任投票罢免首相。特雷莎.梅被迫接受强硬派的修正条款,修改方案。

其中关键一点是,英国将不会征收欧盟税,除非后面其他国家对英国采取相同做法。

新方案通过后,预计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将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但恐怕难以让欧盟接受。

特雷莎.梅虽然暂时避开了这一挑战,但党内分歧使达成平衡变得日益棘手。

周二,她在脱欧后的贸易问题上,面临着又一次辩论,预计不会很顺利。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