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为间谍 俄29岁女子在华盛顿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一名29岁俄罗斯女子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企图密谋影响美国政治,周日(15日)在首都华盛顿被逮捕,并于当地时间周一(16日)开庭审理。

路透社报导,美国司法部周一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女子布提娜(Mariia Butina)因密谋担任俄国间谍周日(15日)在华盛顿被捕。

司法部说,她和美国人民发展关系,透过与包括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在内的政治团体建立关系,渗透在美国政治圈有影响力的组织。

声明称,布提娜因为没向美国当局透露自己代表俄国政府行事,因此违反美国法律。

声明还说,布提娜和一名“俄国官员”关系密切,在这名“俄国官员”的指导下,布提娜于美国从事相关间谍行动。

起诉书并未说明这位俄国官员的身份,但据传他就是俄国政治人物托辛(Alexander Torshin),他是受到美国制裁的俄国高级官员之一。

路透社未能立即联系托辛就此发表评论。

布提娜的律师德里斯科(Robert Driscoll)表示,布提娜女士并不是俄国间谍,“她打算捍卫自己的权利,并期待能洗刷自己的清白。”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