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退休高官蔡宗泽被查 家中1.4亿现金照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日前,广东省政协原常委、原汕头市长蔡宗泽落马。有报导称,蔡宗泽被“抄家”,家中被搜出1.4亿元人民币。网路还疯传两张查抄现场的照片,显示了蔡宗泽家中摆满装有现金的袋子,以及查抄人员在点钞。

7月16日,中共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称,广东省政协原常委、原汕头市长蔡宗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67岁的蔡宗泽是广东潮阳人,1982年仕途起步于汕头,并在此地任职25年,后升至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1年1月,蔡宗泽调任广东省政协常委,2013年1月,蔡宗泽退休,并在退休5年后被查。

据称,蔡宗泽被“抄家”,其家中被搜出1.4亿元人民币。近日,网路还盛传了两张据说是查抄现场的照片,显示出蔡宗泽的家中地板上推满了装有现金的袋子、一捆捆的百元大钞以及很多封住的纸箱,照片中多名工作人员在点钞。

据悉,三个银行派人前往数钱,多人数钱数到天亮。其中还不包括其它各类存折、资产。

中共很多贪官为避免银行留下记录,将现金藏匿家中,这样的事例也比比皆是,如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其家中藏匿现金高达2亿元人民币。媒体报导称,银行调了16台点钞机清点其家中的现金,当场就烧坏了4台。

深圳贪官原民政局长黄亦辉,家中也藏有大量现金,银行出动5部点钞机工作了5个多小时才把钱点清,其中一部点钞机还在工作中“累死”。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曾称,该省的一名原厅长被双规后,涉案金额高达两个亿。其身上、办公室、住所等多处藏有现金、存折、黄金等。该厅长被“抄家”时,其家中随处可见成箱成袋的现金,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