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成立北加州姚文智后援会 乡亲力挺

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九合一选举)将于11月24号举行,台北市长的选情激烈,北加州的部分台裔乡亲7月16号成立了姚文智后援会,希望他能冲出重围当选市长。关于目前姚文智民调偏低问题,后援会召集人李汉文表示,有越来越多的选民不愿表态,意味着选情走向会更难预测。而且现任市长柯P的支持票很多都来自绿营,如绿营能团结,柯P的支持率会跳水。姚文智的主要政见包括:推动混居型社会住宅;青年租屋补助;第二胎国家养;创造台北新形象等。

2. 中领馆诈骗电话不断 圣县发警告

自称“中领馆”的诈骗电话,数量不断增加,有人甚至每天都会收到留言、电话。圣塔克拉拉县警长办公室近日针对这类诈骗再次发出警告,希望民众不要上当,并强调地区性联合电脑调查小组已加入调查。这类电话称受害者在领馆有重要文件,在中国有待处理的犯罪案件,如不及时处理将有麻烦,并建议汇款至银行可消灾。据统计,目前中领馆诈骗案件已通报的受害者共损失240万美元,最高一次被骗金额超过100万。

3. 库柏蒂诺市议会欲从新讨论人头税

苹果公司总部所在的库柏蒂诺市议会6月20号虽然投票通过,将企业人头税公投议案延至2019年,但近期这项决议可能有变,市议会决定将于7月搜集更多反馈,并将在7月31号的市议会上重新讨论是否将人头税提案放入11月大选。邻近的山景城市议会已于上个月同意将人头税公投放入今年11月的选举中。不过,库柏蒂诺市长蒲仲辰认为库市要在今年推出人头税公投提案实在太赶,很难在1个月内讨论出确切的提案。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