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汪洋”了? 西北部暴雨雷电洪水预警齐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北京市16日凌晨遭特大暴雨袭击,先后触发雷电、暴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和洪水四项黄色预警。北京密云、怀柔多条山区公路发生山体塌方,北京城区则开启“看海”模式,一片汪洋。

从网络流传的视频可见,北京城区开启“看海”模式,马路变“河道”,路上车辆行驶在积水中如在汪洋中飘荡。早高峰上班族和学生们在雨中狼狈前行,许多地方积水已经没过小腿,有些地方甚至齐腰深。

有网友惊呼北京“汪洋”了?还有网友说,这哪里是看海模式呀,这是大家泡粪水模式。



北京市16日凌晨遭特大暴雨袭击,城区则开启“看海”模式,一片汪洋。(推特图片)


北京市16日凌晨遭特大暴雨袭击,城区则开启“看海”模式,一片汪洋。(视频截图)






北京市气象台当日07时5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截至早晨6时,北京市平均降雨量26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24.5毫米。而密云西北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密云张家坟,为303.4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密云西白莲峪,凌晨2时至3时每小时降雨117毫米。

暴雨过后,北京回龙观地铁站育知东路轻轨桥下积水严重,造成交通中断,积水最深时达3米。8辆机动车在桥下涉水熄火,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

暴雨引发洪水,密云白河张家坟水文站流量达到每秒1300立方米,是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密云区琉辛路发生山体塌方,面积约76立方米。

受洪灾影响,密云2个乡镇6个村的406人被迫转移,关闭35个景区;房山区转移群众214人;怀柔区转移群众162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