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排通俄门干扰 川普赞美俄峰会好开端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双方都表示会谈很成功,是未来合作的良好开端。作为本届世界杯东道主,普京还送给川普一只足球作为礼物。

美国总统 川普:“刚刚我和普京总统就两国面对的广泛棘手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是开诚布公且富有成效的,非常好。”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认为会谈很成功、很有效。”

新闻发布会将近50分钟,此前二人进行了2小时的单独会晤,就中东问题、中国及朝鲜问题、人道及网络安全等影响全球格局的议题进行交流。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博士 李天笑:“双方关系现在正在走向正常化,是一个开始。但双方之间还是有实质性的分歧。当然这是第一次,以后会继续磨合。”

在帮助叙利亚难民回国问题上,普京认为将会是双方成功合作的一个范例。

川普在发布会上两次提到美俄两国拥有世界90%的核武器不是件好事。但双方都认为在军事力量上的良好合作关系,既可以避免意外发生,也为未来合作奠定基础。

俄罗斯总统 普京:“需要提出来,俄罗斯和美国的军队拥有有效的合作经验,建立了沟通渠道。这可以避免发生任何危险事件和不可预测的碰撞,无论在空中和地面战场。”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美国现在已经和俄罗斯一起向前迈进,我们聚在一起,有机会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不管怎么样,制止核扩散。 ”

川普透露,普京认为“朝鲜无核化”是“必须解决的问题”,而他也敦促普京对伊朗施压,并表示美国将参与油气管道的竞争。

美国总统 川普:“我称他是竞争对手、一个好的竞争对手。我们将竞争,美国现在或不久之后,但我认为现在美国实际上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已经是最强的。”

相较国际议题,美国主流媒体似乎更关注“通俄门”。普京再次否认干预美国大选。而面对记者轮番提问,川普说他更想知道希拉里3万多封‘丢失的’邮件去了哪里?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博士 李天笑:“通俄门这个问题让川普在连任竞选和即将到来的两院议员竞选中带有负面作用,这个是民主党所要达到的目的。找川普其他问题几乎找不到,因为川普经济搞得很好。”

美国总统 川普:“(通俄)调查对我们国家是个灾难,它在分裂我们。完全没有与俄勾结的问题。”

另外,美国主流媒体普遍批评川普没有采用更强硬的态度对待普京。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博士 李天笑:“川普不会说在一个问题上对所有人都采取对立的态度,他总是要利用最佳的处理盟国及非盟国之间的关系来控制局势。”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