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被踢出环太军演 中共派间谍船窥视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讯】因在南海人工岛屿的军事化扩张行为,美国在今年5月份撤回了对中共参与2018环太平洋军演RIMPAC)的邀请。不过,被踢出军演的中共,派遣一艘间谍船前往夏威夷国际海域的军演地点。请看报导。

号称世界最大规模海上军演的环太平洋军演于6月27号到7月16号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25个国家共有46艘水面舰艇、5艘潜艇、200多架飞机和25,000名人员,还有18个国家的陆军部队参与。

但在夏威夷附近还发现了一艘中共海军的情报船,该船于7月11号抵达。

今年联合军演部队的海军指挥官、智利准将尼曼(Pablo Niemann)对此表示,不被允许参与军演船只的存在,可能会破坏这次演习,这令人非常失望。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运营主任、退休海军上校舒斯特(Carl Schuster)表示,中共不请自来,可不仅仅是对美国的关注,实际上是情报搜集。

舒斯特还表示,一些监视设备正在研究美方如何制定战术,如何操作程式,他们也在监控所有雷达信号,因为现在很少有机会看到每个国家的雷达和系统。

军事专家匿名:“军演主要是联合作战,各个国家的海军进行协调。进行协调就要有通讯、联络的方式,还有指挥系统,还有指挥程式,这都是非常重要的军事机密。所以说中共间谍船很需要这些。还有联络的方式,使用的频率或者是保密的程度,这都是有极端军事价值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对《新唐人》表示,中共监听美国的军事机密不见得能占到便宜。因为监听时的频率,频道,发射的强度,发射方式,甚至是密码,都有可能被美方截获。

这名军事专家还表示,中共间谍船在那里不足为奇,因为此前中共曾被允许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当时它也派出过间谍船在军演的周边进行侦查。它跟冷战时苏联搞的那套一模一样。

中共海军参加了2016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并派出5艘战舰,1200名官兵和战斗潜水夫。中共去年也参加了环太平洋军演。

美国国防部引述国防部长马蒂斯的话说,美国收回对中共海军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邀请,是对中共持续在南中国海军事化的初步回应。

中共对几乎全部南海都声称有主权,近几年中还在南中国海占据的主要岛礁上兴建军事基础设施,今年还在3个岛礁上部署了导弹等武器。但菲律宾、越南、台湾、马来西亚和汶莱也对南海的一些岛礁和海域声明享有主权。

几乎所有声明对南海有主权的国家都接到了今年的海上军演邀请,绝大多数东盟国家也都参加了这次军演。

军事专家匿名:“在地缘政治上对中国(中共)有包围的现象。这个不能怨美国,这完全是中国(中共)自己在招。因为中国(中共)树的敌人太多,所以说,凡是来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都跟中国(中共)有各种各样的领土上的或者其他各方面的纠纷。”

这名军事专家指出,除了与它的核心盟国,像日本、韩国、菲律宾以外,美国现在也在发展与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军事协调关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对此评论认为,中共以前的策略是韬光养晦,现在是直接挑战美国的领袖地位。中共这次派出间谍船的目的也是向参与军演的美国盟国展示自己的存在,它在挑战美国。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让所有美国所有自由世界的这些盟国,让它们小心一点,不要跟美国走的更近。这个实际上是中共做的这一切的一个最主要目的。”

蓝述指出,这次监视军演只是政治上的一种姿态。但中共搞的一带一路,以及在贸易上用利益拉拢大国、用利益收买小国等,都是对抗和挑战美国的具体动作。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