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普会”1对1会谈 川普:很好的开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周一(7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了峰会,川普评价,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且两国最终会建立“非凡的关系”。

周一,川普和普京在芬兰首都会晤,并一对一闭门会谈了2个多小时。双方就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磋商。

会谈伊始,川普预测两国“最终将建立非凡的关系”,并祝贺俄罗斯主持了一届很棒的世界杯比赛。

上周五,美国司法部根据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指控12名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持续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团队的网络、干扰了美国大选。随后,民主党及一些共和党议员施压川普,要求取消“双普会”。

但川普排除这些压力按计划会晤普京,他表示,他与普京有很多好的话题需要交谈,包括贸易、导弹、中共等等。当然还有一些棘手的问题,包括克里米亚、叙利亚、以及与美国司法部起诉案相关的俄罗斯干扰美国2016年大选等问题。

关于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问题,川普上周六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我当然要问这个问题”。

川普和普京进行单独交谈后,美俄双方还召开了有各自主要顾问出席的扩大会议。川普称,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川普和普京将在周一晚些时候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川普在芬兰总统府对在场的记者表示,“与俄罗斯相处是件好事,不是坏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