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毒剂放在“小瓶子”英女死者疑当香水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英国一对情侣6月30日中了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经多日急救后,女子不幸于8日身亡,男子罗利则情况有所改善。警方在罗利的家中找到一只装有诺维乔克的“小瓶子”,罗利的弟弟马修表示,神经毒剂是放在罗利检拾回来的香水瓶中,可能女死者史特吉斯或用来喷在身上。

警方日前证实,罗利家中一个瓶子藏有神经毒剂。英国警方在声明中说:“7月11日周三,警方搜索罗利(Charlie Rowley)在埃姆斯伯里(Amesbury)的住处时,发现一只小瓶子。”

据悉,罗利昏迷醒来后的第一句话说,“他们杀了我女友,他们杀了我女友”。史特吉斯(Daws Sturgess)8日宣告不治,罗利则已恢复意识且脱离险境,警方已能和罗利“简短”谈话。

英国媒体则引述其弟弟马修(Matthew Rowley)表示,罗利拾获的香水瓶藏了神经毒剂,又称:“罗利已经面目全非,但可以吃固体食物。”


2018年7月5日,警方封锁罗利的住宅。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这对情侣中的神经毒剂,与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儿今年3月遭到诺维乔克毒剂相同。目前斯克里帕尔父女均已出院。

据了解,诺维乔克毒剂留在容器内,毒性可以维持50年。英格兰公卫署此前表示,神经毒剂对公共卫生的危害风险仍低,但警告民众勿乱捡针头、注射器和不明器皿。

有美国传媒引述美方官员表示,英国当局正集中调查谁人带来神经毒剂,不排除任何机构或组织,包括俄罗斯的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

相关视频:史特吉斯出事的前一天的身影。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