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法国夺冠 香港业者大发足球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周日(7月15日)的2018世界杯决赛,法国捧走了该国的第二个世界杯奖杯,也令全球数百万的法国队球迷兴奋不已,各区酒吧都争相播放赛事吸客。

世界杯冠军战周日由法国及克罗地亚两队,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开踢,比赛十分精彩,两队在整场比赛都积极地攻门,最终法国队踢出4:2佳绩,取得了本次世界杯冠军。

法国各地有许多运动酒吧、餐厅及户外广场皆转播这场比赛,在听到法国获胜的那一刻,举国球迷同时欢呼,为这一历史时刻自豪。

整个赛程除有一班足球迷追捧外,本身不太热衷足球的人,都被吸引相约到酒吧感受赛事气氛。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酒吧业协会副主席钱隽永表示,今届世界杯气氛较过往几届更火热,除了8强、4强、决赛等热门场次会“迫爆全场”外,16强赛事甚至淘汰赛,亦令酒吧“爆场”,带动酒吧业成为“大赢家”。

钱隽永称,这次不少赛事在业界营运黄金时间进行,令整体生意额创新高,相比以往酒吧旺季的圣诞节及除夕,纯利更高出约4成。整体营业额突破10亿港元(约1.27亿美元),扣除营运开支成本亦达2亿(约2500万美元)利润,突破过往两届世界杯纪录。

加上香港本身对世界杯的气氛浓厚,如明星球衣或其他周边活动,令原本对球赛没大兴趣的客人,也进入酒吧欣赏赛事去感受气氛。

钱隽永说,世界杯期间到酒吧消费的,接近一半都是“生客”。而有直播赛事的酒吧爆满,也让本身想饮酒消遣的熟客,转到无直播酒吧继续消费,所以让整体酒吧业均“爆场”,他形容营业额让业界喜出望外。

而酒吧受惠世界杯,手机应用程式“酒吧地图”也产生协同效益,有助客人搜寻有赛事直播的酒吧,做到提升客源之余,更可适当地分配客人,让所有直播赛事的酒吧入场人数得以平均。

不过,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称,并非所有餐厅都会受惠于世界杯,好多赛事是深夜甚至半夜播出,所以酒吧最受惠,加上商场直播赛事吸客,到餐厅用餐的食客有限,生意只有轻微增长。他估计世界杯期间,香港餐饮业包括酒吧生意总额约85亿港元(约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轻微增长6%。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巴黎沸腾!法兰西球迷挤爆街头 狂欢庆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