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银行援助朝鲜 美国会促严厉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美国国会的一名主要议员日前正在计划立法,用以惩治一些帮助朝鲜规避国际制裁的中共大银行和其它实体。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7月16日报导,美国国会共和党籍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House Foreign Affairs subcommittee for the Asia-Pacific)主席泰德•约霍(Ted Yoho)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指出,在制裁朝鲜的问题上如何对中共和俄罗斯实行问责,这是能否把朝鲜带回谈判桌所面临的真正挑战。

约霍上周五(13日)会见了美国国务院官员。他在上周四已开始采取行动,计划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合作,努力加强对朝制裁疲软地区的行动力度。

约霍指出,“我们要么认真地结束这种状况,要么准备重复前三任政府的错误”。

川普政府已誓言不再重复这种错误。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7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对朝鲜的经济制裁直到朝鲜完全实现无核化后才会被解除。

蓬佩奥在此之前刚刚结束一场艰难的平壤之行。此次访朝,朝鲜独裁领导人金正恩一改前两次的热情接待,转而对蓬佩奥避而不见。而且就在蓬佩奥刚离开平壤数小时后,朝鲜外交部即通过朝中社谴责美国,称美国让朝鲜单方面弃核是“强盗般”的要求,并“可能动摇我们曾经坚持的放弃核武的愿望”。

接下来,朝鲜还在归还韩战期间阵亡美军的遗骸的谈判中拿捏要价,缺席原定于12日的谈判,并要求把谈判延迟至15日并提升至将军级别。

约霍指出,朝鲜在“川金会”后的变脸与中俄的支持有关,而美国国会将尽最大努力让美国政府对制裁问题负起责任,向中俄两国施加压力。

约霍计划通过向中共实体公司进行施压来对抗中共援助朝鲜。去年,国会共和党已向川普政府提供了一个替朝鲜银行洗钱的中共银行名单,但今年4月财政部搁置了制裁名单上两家最大的中共银行的计划。

约霍反对这种观望态度,他倾向于不要等待。他认为国会在对朝制裁中有时扮演了“坏警察”角色,希望国会能够授权川普政府“磨刀霍霍”地制裁中共,以促进朝鲜弃核。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